胡春华促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 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只增不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前天(27日)在一项会议上要求,全面促进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只增不减,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不出现任何闪失。


据新华社报道,胡春华前天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上讲话强调,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制度安排,各省级政府要切实承担起保障本地区粮食安全的主体责任,全面抓好落实。


他说,要切实加强粮食生产,无论是主产区还是产销平衡区、主销区,都要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只增不减。要全面加强耕地保护和用途管制,切实遏制耕地“非农化”乱象,防止过度“非粮化”特别是“非食物化”,坚决保住中华民族的“铁饭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