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庄慧良:“护国神积”光芒下的危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北股市周一(7月27日)在台积电大涨38.5元(新台币,下同,1.8新元)来到424.5元亮灯涨停带动下,加权指数冲至12686点,一举跃过30年高点的12682,台积电的市值也飙升至11万亿元,跻身全球11强;隔天台积电再创466.5元新高,台股再冲上13031的新高纪录,成交量达3432.53亿元的天量。


这几天各大电视台的财经节目收视率迭创新高,不约而同都在谈论1990年“台湾钱淹脚目”的荣景,不断询问是否要再追买台积电?


当年每个号子(外国券商的营业厅为House,台湾音译为号子)人满为患,连打扫的欧巴桑都可领到10几个月的年终奖金,餐厅里每天高朋满座,张口闭口都是股票经,走在街上都可以听到电视播报股票的新闻,即使工厂作业员手里忙着工作,也得竖起耳朵听着“xx多少元……”的最新信息,广播电台一遍又一遍不断循环播放,金融、科技、传产类股轮流上涨,那真是个全民疯股票的年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