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难甩“中国基因” TikTok面对生死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为中国科技企业字节跳动旗下的抖音海外版,TikTok要摆脱“中国基因”并不容易。(路透社)
 作为中国科技企业字节跳动旗下的抖音海外版,TikTok要摆脱“中国基因”并不容易。(路透社)

字体大小:

学者王砚波认为,TikTok遇到的问题不会限于美国,“对中国企业越来越严格的审查,尤其是那些持有或获得敏感数据或信息的企业,普遍反映了外界对任何‘共产主义中国’事物的不信任。”


中国科技企业中国际化形象打造最成功TikTok,上个月连续接到美国政要的“死亡威胁”,这个曾经傲视海外的中国科企天之骄子,遭遇到和华为一样的“海上”强劲逆风。受访学者指出,TikTok面对地缘政治和地缘经济的双重压力,而这种压力未来恐怕不会只来自美国。


作为中国科企字节跳动旗下的抖音海外版,TikTok带着“中国基因”,被指会通过搜集用户隐私数据,危害美国国家安全,以及通过内容审核、算法等手段,发挥意识形态影响,干预美国内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