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TikTok将遵守中国技术出口禁令 分析:中企进军国际热情或浇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节跳动创始人兼全球首席执行官张一鸣普遍被中国舆论界喻为“理工直男”,在商言商的他长期以来有意识地和中国政府保持距离。(互联网)
字节跳动创始人兼全球首席执行官张一鸣普遍被中国舆论界喻为“理工直男”,在商言商的他长期以来有意识地和中国政府保持距离。(互联网)

字体大小:


字节跳动争分夺秒洽谈出售TikTok业务之际,中国政府公布条例表明有权禁止TikTok出口技术。面对中美的“双面夹攻”,原本坚持以“火星人视角”超越地缘政治的字节跳动创始人兼全球首席执行官张一鸣,很可能在国家利益当前面对“断臂牺牲”的命运。中国政府此次表态介入,显示民营企业不受政治因素影响的空间越来越窄,料将打击中企踏出国门的信心。


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昨天引述消息人士称,TikTok已选定买家,最快将于今天公布结果。而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前天已经表明,将严格遵守中国有关技术出口的条例。这意味着,即便TikTok已敲定出售合约细节,计划很可能被拖慢甚至胎死腹中,导致字节跳动饱受重创。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8月6日颁布行政命令,限TikTok在9月20日前出售美国业务,中国政府随即在28日宣布调整《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表明有权禁止TikTok出售美国业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