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三季增长带动前三季转正 分析:本季可再提速增长 全年料增速2%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4.9%,让前三季经济累计同比增长0.7%,扭转了上半年的下跌势头。经济师警惕复苏进程中出现的“K型反弹”迹象,可能加剧社会贫富分化。


中国经济在第三季加速复苏,虽然增速略低于市场预期,但仍带动前三季经济增长由负转正,全面收复受疫情冲击的失地。分析师看好第四季经济进一步提速增长,全年经济增速在2%左右。不过,受访经济师也警惕复苏进程中出现的“K型反弹”迹象,可能加剧社会贫富分化。


中国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比去年同期增长4.9%,低于路透社调查预估的5.2%和彭博社调查的5.5%。前三季经济累计同比增长0.7%,扭转了上半年的下跌势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