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教育部报告:中俄大量资金渗透美国顶尖大学威胁国家安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教育部发布报告说,中国和俄罗斯的大量资金渗透美国顶尖大学,威胁国家安全。其中康奈尔大学未按照规定向当局报备的超过12亿美元(16.28亿新元)外国资金,包括华为提供的约100万美元合约金额。


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教育部周二公布的34页报告,详细公布了美国政府对美国高等学校吸取外国资金情况的调查,特别提到美国大学与中国合作可能对国家安全构成风险的具体警告。


报道说,美国从1986年以来实施一项法律,要求美国大学依法披露在一年内接受的、25万美元以上的外国馈赠和合约金额。但教育部调查人员发现,“许多资源丰富的大型高等教育机构积极地寻求和接受外国资金”,却未履行报备义务。美国大学接受外国资金并不违法,但有义务根据这项法律公布相关信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