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将退市三电信商港股股价反弹 分析:长期投资者视低价为进场良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失去在美国上市地位,但其港股强势回弹。分析认为,三大运营商基本面未受影响,加上投资者看好美国候任总统拜登上台后将撤回对中资企业的投资禁令,吸引他们趁低进场“捡漏”。


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在美国退市之际,却受到大陆投资者和亚洲对冲基金的青睐,推动它们在香港的股价迅速反弹,基本收复上周失地。分析认为,三大运营商基本面未受影响,加上投资者看好美国候任总统拜登上台后将撤回对中资企业的投资禁令,吸引他们趁低进场“捡漏”。


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周两度出尔反尔,最终决定遵照现任总统特朗普的行政命令,撤销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这三家中资电信股的在美国的上市地位,本周启动除牌程序,三只电信股在香港的股价应声下跌。截至上周五闭市,中国电信股价较消息宣布前的周三大跌12.5%,中国移动滑落11%,中国联通则下挫12.2%。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