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不正当竞争行为 电商平台唯品会被调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昨天宣布根据举报立案调查中国电商平台唯品会,指其存在不正当竞争行为。唯品会随后在微博上回应时承诺,将积极配合监管部门调查。


市监总局早前曾宣布就去年“双十一”前后消费者投诉的网购先提价后打折、虚假促销、诱导交易等问题,对唯品会、京东和天猫三家电商进行调查,证实他们存在不正当价格行为,各被罚款50万元人民币(10万新元)。


中国官方在过去几个月对互联网巨头祭出重拳,包括11月下旬叫停阿里巴巴关联企业蚂蚁集团上市计划、起草《关于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指南(征求意见稿)》。阿里巴巴、阅文集团和丰巢在12月接到中国互联网领域反垄断的首张罚单。市监总局随后也宣布对阿里巴巴实施“二选一”等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所谓“二选一”指的是平台利用优势地位和商家对其的依赖性,强迫经营者在平台间“二选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