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疫情下逆市上扬 贸易额与出口均创历史新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全球贸易寒冬下,中国进出口却逆市上扬。中国海关总署昨天发布年度进出口数据,2020年中国贸易额逾32万亿元(人民币,下同,逾6.6万亿新元),出口达17.93万亿元,均创下历史新高,成为全球唯一实现货物贸易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对于中国强劲的出口势头今年能否持续,分析人士均表看好,但也指出,全球疫情的不确定性,疫苗前景尚不明朗以及人民币升值等或将令中国出口面临下行压力。


数据显示,防疫物资和“宅经济”产品推动中国去年出口快速增长,3月份至年底,中国共出口包括口罩在内的纺织品、医疗器械、药品等防疫物资4385亿元,合计增长31%,拉动整体出口增长1.9个百分点。笔记本、平板电脑以及家用电器共增长22.1%,拉动出口增长1.3个百分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