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衡优化需求结构势在必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2020年中国国庆假期,游客在海南三亚国际免税城购物。(新华社)
2020年中国国庆假期,游客在海南三亚国际免税城购物。(新华社)

字体大小:

2020年12月16日至18日,中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定调2021年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就要紧紧扭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注重需求侧管理,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更高水平动态平衡。


此外,在会议确定的2021年要抓好的重点任务中,提到了要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会议指出,国家支持平台企业创新发展、增强国际竞争力,但同时要依法规范发展,健全数字规则,完善平台企业垄断认定、数据收集使用管理、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的法律规范。


本期“聚焦中国”特邀中国经济领域的专家学者从经济学角度对此进行深度解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