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增3.9%高于全国1.6个百分点 重庆今年要取得6%以上经济增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重庆市长唐良智说,去年重庆全市疫情防控向好态势持续巩固,为恢复经济赢得了主动;经济运行逐季恢复、稳定转好,全年地区生产总值(GDP)增长3.9%。


重庆经济去年全年增长3.9%,比前三季度提速1.3个百分点,同时高于中国全年经济增速1.6个百分点,在连遭冠病疫情及洪涝灾害冲击后进一步巩固复苏势头。官方也继续为今年重庆经济增速定下6%以上的硬指标,释出对地区经济前景乐观的信号。


作为西部老牌工业城市的重庆,过去五年转向采取以大数据智能化实现创新驱动的经济发展战略。受访学者说,重庆目前仍缺乏非常有竞争力的企业及具创新能力的人才,叠加外部疫情负面影响,预计这轮经济转型仍需数年才见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