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接触会感染冠病 中国消费者回避购买进口食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位于上海的Ole精品超市,两名工人正在对来自澳大利亚的牛肉进行切片和再包装。(彭博社)
位于上海的Ole精品超市,两名工人正在对来自澳大利亚的牛肉进行切片和再包装。(彭博社)

字体大小:

自从处理进口食品的人感染冠病的报道出现后,中国大陆许多消费者开始回避进口产品。在北京西边一家高档的Ole精品超市里,一盒一次性手套就摆在销售澳大利亚牛肉的玻璃柜台前,旁边的牌子上写着:“请放心购买。”


Ole精品超市有70%的商品从海外进口,经理李兴珍(音译)告诉彭博社记者:“我们这儿所有的进口肉品都经过了核酸检测。消费者不需要担心。”


去年中国海产进口量下降了12.5%,仅12月就同比骤减32%。荷兰合作银行预测,今年中国肉类进口量可能比2020年创纪录的水平下降最多30%。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