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美对中企投资禁令 料影响600亿美元债券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特朗普政府在任期结束前,限制投资者持有多家中国公司的证券。金融巨头摩根大通因此担心,这可能会对多达600亿美元(797亿新元)的债券造成影响,大量资金也会因被迫抛售而流出。


据路透社报道,上周较早时摩根大通在写给客户的报告中,提到人们主要关注中国化工集团所发行的债券。在受美国投资禁令影响的债券中,以美国投资者或在美有业务的投资者持有中国化工的债券最多。


特朗普政府去年11月发布行政命令,禁止美国人投资美国国防部认为与中国军方有关联的公司。中国外交部曾指责美国政府出于政治动机,恶意污蔑抹黑中国军民融合发展政策,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中国企业,并指此举不仅严重损害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也将损害包括美国在内各国投资者的利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