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前副总理曾培炎 吁中美重启交流取消互征关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院前副总理曾培炎呼吁中美重启交流机制,开展新一轮经贸谈判,尽快取消两国贸易战以来相互加征的高额关税。


据中通社报道,曾培炎昨日在“香港中美论坛”上指出,中美关系陷入困境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美国对华存在着战略疑虑和焦虑,认为社会主义中国必然是一种威胁。但是以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的偏见来处理中美关系是完全错误的,现行的国际秩序存在着一些不适应形势变化的地方,但中国主张对其进行改革和完善,绝不是另起炉灶。


他继而指出,美国新任总统拜登已经就职,希望美方能够以此为契机,调适思维和行为模式,同中方相向而行。曾培炎建议中美重启和完善多层次的交流机制,重塑中美经贸关系。中国不久前和亚太14国签署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与欧盟也完成中欧投资协定的谈判,并表示考虑加入CPTPP(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展协定),充分表明中国推行结构性改革和制度性开放的决心。曾培炎说,中美应在全面客观评估首阶段贸易协议的基础上,开展新一轮谈判,尽快取消贸易战以来相互加征的高额关税,取消不合理的投资限制,并且重启双边投资协定谈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