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创益投资华大基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最大国有投资机构对基因测序公司华大基因进行投资,后者已在全球范围内供应数百万份冠病检测试剂。据报道,2月1日的交易所文件显示,华大集团(BGI Group)在深圳证交所上市的子公司华大基因通过定向增发筹资约3亿美元(3.97亿新元)。


投资方包括国投创益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这项投资使得国投创益持有华大基因约0.33%的股权。华大基因说,国投创益所持股权不足以让它在议案表决上扮演决定性角色。


国投创益是中国国家开发投资集团(SDIC)下属全资企业。国投成立于1995年5月5日,由中国中央政府全资所有,其董事会由政府任命,专注于投资战略新兴行业。过去,华大集团在回应美国安全部门指其与中国官方关系密切时称,公司没有来自中国政府的资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