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张势头未受冠病疫情太大影响 中国去年GDP首破100万亿元人民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经济去年第一季在疫情的冲击下同比大跌6.8%,随后逐步复苏,在四季度增长6.5%,使得2020年的全年国内生产总值比起上一年增长2.3%。


(北京综合讯)中国经济扩张势头并未受到冠病疫情太大的影响,中国官方数据显示,当地全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在去年首次突破100万亿元人民币(20万5700亿新元)大关,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连续两年超过1万美元(1万3300新元),经济总量在去年占了世界经济的比重预计将超过17%。


另一方面,在春节假日因素的影响下,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的扩张势头在今年2月有所放缓,除了创下自去年5月以来的最低点之外,也低于市场预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