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议对芯片技术难题 加大加快投入力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面对芯片技术“卡脖子”问题,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研究员周玉梅认为,中国需要加大加快投入力度,跟时间赛跑。


据中新社报道,担任中国全国政协委员的周玉梅,昨天在政协会议“委员通道”上说,自2006年中国开始部署重大科技专项以来,有三个专项和集成电路相关。在专项的驱动和牵引下,中国集成电路领域在基础研究、应用技术、产品研发得到快速推进和产业部署;自主芯片已经在北斗卫星、超级电脑还有一些其他应用领域广泛应用。


周玉梅认为,集成电路是一个人才、资金、技术高度密集的产业,是按照摩尔定律(Moore’s law)快速迭代的产业,是全球化竞争的产业。按照摩尔定律,集成电路上可容纳的晶体管数目,大约每隔两年便会增加一倍,微处理器的性能每隔18个月提高一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