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划未来15年新增150多座机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机场协会发布的《中国民用机场发展蓝皮书2020》显示,在2019年拥有238座全国民用机场,意味着从今年起每年平均要新增10座机场,才能达到这个目标。民航局每年都要安排专项资金补贴亏损的中小机场。不过有分析认为,支线航空市场是潜力巨大的新兴市场。


(北京综合讯)中国计划到2035年拥有400座民用运输机场,意味着从今年算起,下来15年将新增150多座机场。有分析认为,新增机场将出现在目前还未拥有机场的中小城市。


新华社今年2月报道,中共中央和中国国务院印发《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提出上述民用运输机场数量目标。中国机场协会发布的《中国民用机场发展蓝皮书2020》显示,中国在2019年拥有238座全国民用运输机场,意味着从今年起每年平均要新增10座机场,才能达到这个目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