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卸任CEO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张一鸣:以10年为期,为公司创造更多可能。(互联网)
张一鸣:以10年为期,为公司创造更多可能。(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国互联网集团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宣布卸任首席执行官(CEO)一职,字节跳动联合创始人梁汝波将接任成为新CEO。

据澎湃新闻报道,张一鸣昨天发布内部全员信,信中谈及卸任原因时说,虽然公司业务发展良好,但希望还能持续有更大的创新突破,变得更有创造力和富有意义,因此,他决定放下公司日常管理,聚焦远景战略、企业文化和社会责任等长期重要事项,计划相对专注学习知识,系统思考,研究新事物,动手尝试和体验,“以10年为期,为公司创造更多可能”。

张一鸣称,科技公司面临的外部环境正在变化:虚拟现实、生命科学、科学计算对人类生活的影响都已逐步显现,科技对社会的影响也越来越大,这些因素决定了字节跳动“需要突破业务的惯性去探索,并持续学习企业如何更好地承担社会责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