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分析:虽强调零容忍 证监会取缔“伪市值管理” 面对取证困难和市场情绪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前天在中国证券业协会会员大会上发言。(互联网)
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前天在中国证券业协会会员大会上发言。(互联网)

字体大小:

证监会表示要重点打击扰乱市场秩序的上市公司及实控人等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乱象,从严从快从重处理,并及时向市场公开。学者指出,如果监管层高调出手,可能为本就低迷的市场雪上加霜,引起投资者恐慌。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易会满就近期“伪市值管理”风波发声,强调证监会对此“零容忍”。

多家上市公司和券商本月被曝光借“市值管理”名义操纵股价和进行内幕交易,业界推测此事将引发新一轮监管风暴。但受访学者指出,取证难度和市场情绪是加强监管面对的挑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