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虽不再依赖安卓 华为鸿蒙系统料面对打压等挑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鸿蒙操作系统可作为华为汽车的战略支点,帮助智能汽车领域与生活串联。(路透社)
鸿蒙操作系统可作为华为汽车的战略支点,帮助智能汽车领域与生活串联。(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华为使用自己开发的鸿蒙系统,意味着它不再依赖安卓。而且,鸿蒙系统属于一次开发、多端部署的系统,更适合物联网时代的需求,应用前景广阔。

中国科技巨头华为公司昨天宣布,将在6月2日正式举办鸿蒙产品发布会。分析人士认为,鸿蒙操作系统在国际上将受到谷歌、苹果、三星等厂商打压,与华为有竞争关系的中国其他手机厂商也未必会引入,鸿蒙操作系统将面临许多挑战。

该系统可用于手机、汽车、家电、智能家居、智能穿戴设备等产品,为不同设备的智能化、互联与协同提供统一的语言。华为公司预计,今年年底搭载鸿蒙操作系统的设备数量将达3亿台,其中华为设备超过2亿台,面向第三方合作伙伴的各类终端设备数量超过1亿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