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泽远:“政治骗子”为何仍有市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据《辽宁日报》6月2日报道,中共辽宁省纪检监察机关联合省公安厅、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司法厅联合发布了关于严厉打击“政治骗子”的通告,警告“政治骗子”要认清形势,立即停止一切行骗行为,涉嫌诈骗等犯罪的务必尽早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近年来,有关“政治骗子”在官场活动的消息时常见诸报道,但像辽宁省这样大张旗鼓地宣示要严打“政治骗子”的做法却比较少见,显示“政治骗子”仍颇有市场。

辽宁省官方还首次描述了“政治骗子”的面孔。所谓“政治骗子”,是指通过冒充或虚构领导干部及其亲属、朋友、身边工作人员,有特殊背景的专家教授、学者智囊、“大师”等方式设计身份伪装,或通过伪造领导干部图文影音资料、虚构与领导干部交往经历、传播政治谣言、制造内部消息、假意“牵线搭桥”等方式设计行为包装,以“提拔重用”“摆案抹案”等政治利益为诱惑骗取他人信任,谋求攫取经济利益、社会地位等不正当利益的人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