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房价涨幅创两年新高

字体大小:

中国财经

热点

统计局初步测算,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一线城市比上月收窄0.7个百分点,二三线城市比上月分别扩大0.3和0.2个百分点。

(北京综合电)中国楼市4月涨势未歇,由点及面进一步铺开,中国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70个大中城市房价中,上涨个数已超过九成,同比涨幅创下两年新高,一线城市放慢脚步的同时,二三线涨幅扩大。

据路透社报道,路透社根据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数据测算,4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升6.2%,连续第七个月上升且涨幅扩大,涨幅创下2014年4月来最高。4月房价环比上涨1.2%,为连续一年上升,涨幅较前月略扩大。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房价总体继续上涨,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增加,但城市间涨势出现新变化,一线城市涨幅较上月有所放缓,二三线城市涨幅开始扩大。”

据其介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双收窄,深圳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甚至出现下降,而部分二线城市环比涨幅比上月进一步扩大,有些已超过一线城市涨幅。

统计局初步测算,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一线城市比上月收窄0.7个百分点,二三线城市比上月分别扩大0.3和0.2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4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5个,比上月增加三个,环比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22个,比上月增加四个,环比涨幅在5%以上的城市有两个,比上月增加一个;最高涨幅为5.8%,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

二三线城市房价

料继续呈平稳增长态势

另据中新社报道,虽然和上月相比,一线城市楼市暂时止住“疯狂”,但从同比来看,一线城市楼市的涨幅依然显著。

过去一年,深圳新房价格涨逾六成,上海房价涨逾三成,北京房价涨逾两成,广州房价也上涨了一成七。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李佩珈认为,二季度房地产市场走势将更加分化,一线房价涨幅放缓,二三线呈现平稳增长态势,一方面仍有去库存政策支持,另一方面对投机活动也会加强监管,总体政策基调是引导其平稳发展,不会再出现一季度过快上涨的势头。

中原集团研究中心总监刘渊认为,随着政策风向的转变,支撑一季度楼市反弹的因素减弱,预计未来楼市增长将放缓。据中原监测的54个城市日成交数据测算,5月上半月成交环比有所下行。

《人民日报》稍早刊登权威人士撰文明确了股市、汇市、楼市的政策取向。提出“房子是给人住的,这个定位不能偏离,要通过人的城镇化‘去库存’,而不应通过加杠杆‘去库存’,逐步完善中央管宏观、地方为主体的差别化调控政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