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股市大跌 东京股市猛挫 本周海指表现不乐观

字体大小:

(周文龙报道)猴年初始,全球股市就因油价重挫和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显得风雨飘摇。美国华尔街股市在猴年首日下跌,道琼斯工商指数一度下跌400多点,最后收跌178点或1.12%。

欧洲股市也急剧动荡,特别是欧洲银行业的股票承受巨大压力。

受隔夜欧美股市大跌和日元升值等因素影响,东京股市昨天猛跌5.4%,是去年8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展望本周股市,分析师不表看好,认为海峡时报指数本周预料继续下滑,甚至可能大过去两周的涨幅。

辉立期货分析师翁文敏说,上周海指能继续持守在2600点大关,部分原因是油价回稳,维持在每桶34美元左右的水平。“但我们不相信油价会持续在这一水平,所以一旦油价本周下跌,海指也会随着油价走势而下行。”

上周海指可说是大起大落,上周一至周三先是受到中国经济放缓和油价再跌等负面情绪笼罩,持续走低,一度跌至2528.44点,逼近四年多以来的最低点。不过到了周四和周五,海指却来个大翻盘,羊年的最后两天回弹。全周而计,海指大致横摆,微跌5.9点或0.22%,报2623.21点。

翁文敏指出,海指上周能重返2600点大关,主要还是油价回升,推动海指上扬。

此外,美国和中国股市上升也刺激了本地股市。但相比前周海指上涨2%的表现,上周海指表现无疑显得逊色。

过去几天,原油价格维持在30美元左右的低价格,加上全球股市的动荡。翁文敏认为,这将进一步加大海指下行的可能性。

他预测,海指目前的支持点为2577点,而阻力点则是2642点。

由于农历新年关系,亚洲大多股市休市。大华银行报告预测,本周区域股市会较淡静,一些可能左右股市的经济数据有美国的零售銷售数据和消费者信心指数等。

报告说,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耶伦今天出席美国国会众议院金融委员会听证会时所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证词,受投资者关注。这是因为上周五美国就业数据比市场预测差,为联储局是否会在3月加息增加不确定性,投资者可能从耶伦言论中解析加息进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