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取得七年来最佳单周表现 黄金价格逼近牛市

(图:彭博社)
(图:彭博社)

字体大小:

(纽约/伦敦综合电)全球股市陷入熊市、美元下跌以及负利率让投资者纷纷寻求避风港湾,黄金价格上周取得七年来最好的单周表现,逼近牛市。

金价在上周四创下2008年金融危机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并刷新每安士1263美元的逾一年高位。

虽然金价周五下跌,但全周仍然上涨7.1%,今年来上扬19%。

一项彭博社的调查显示,分析师和交易员连续第六周看涨金价。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弗里茨(Carsten Fritsch)说,未来几星期金价会上探每安士1260美元甚至1300美元,但市场也可能出现套利。

Triland Metals的稀有金属主管芬恩(Adam Finn)说:“本周席卷市场的恐慌推动金价大涨,涨幅超过了最乐观的投资者预期,接下来很有可能会下跌,之后的入场回购力度将告诉我们资金是否愿意留在黄金资产。”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经济师杰瑟普(Julian Jessop)目前对今年底金价预测是每安士1250美元,并表示可能会调高这个预测。

DoubleLine Capital总裁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指出,金价或将涨至每安士1400美元,因为投资者对各国中央银行已丧失信心。

金价大涨也带动相关公司股价。黄金生产商巴里克黄金(Barrick Gold Corp)今年股价飙升65%,纽蒙特矿业(Newmont Mining Corp)今年涨幅最高达44%,成为标准普尔500指数表现最佳的成分股。

新加坡市场方面,SPDR Gold Share今年来上涨12.4%,是本月来新加坡交易所交易最活跃的挂牌基金。

本地挂牌公司印度尼西亚金矿公司维利顿资源(Wilton Resources)今年来上涨20.7%,马来西亚中色金矿(CNMC Goldmine)则大涨27.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