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期金融环境持续波动 市场仍看好本周金价走势

字体大小:

(新加坡综合电)由于经济数据表现较好,加上其他金融市场扭转跌势,使到市场的避险情绪消退,国际金价上周继续小幅回落,连续第二周收跌。

不过,市场预计全球金融市场环境波动持续,仍看好本周金价走势上涨。

根据彭博社最新调查,在14名受访的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中,10人看涨(72%),两人看跌(14%),两人看平(14%)。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上周五发表的报告指出,种种经济迹象显示,黄金正开始收到青睐,是时候买入黄金。

国际现货黄金上周五收报每安士1222.40美元,全周累计下跌3.70美元或0.3%。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的黄金期货价格上周五收于每安司1220.40美元。全周金价下跌约0.8%。

但金价2月份上涨超过9%,是2012年1月以来的最大月度涨幅。今年以来,金价上涨约16%,是表现表现最好的资产之一。

上周黄金价格下跌主要是因美元走强所致。由于经济数据显示美国并未陷入衰退,令美元得到支撑。美元走强也使到会让以美元计价的商品期货价格下跌。

此外,上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超过3%,也促使一些投资者对黄金的避险需求减退。

然而,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包括对冲基金以及管理基金等在内的投机者持有黄金期货期权的规模继续创新高,显示资金流入金市的现象仍在持续。

瑞士宝盛银行(Julius Baer)商品分析师克基尔(Warren Kreyzig)说:“今年金价上涨受助于投资者全球性的担忧和美国陷入衰退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这使到基金的实货黄金买盘非常强劲,”

另一方面,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及央行官员上周末将齐聚中国上海,讨论全球经济问题。但市场分析认为,这次峰会未能推出有效提振人心的刺激措施,短线避险买需可能会进一步推高金价。

德意志银行报告说:“全球金融系统存在着风险上升的压力,特别是美国企业债务违约周期风险的上升,以及由于中国资本急剧外流造成人民币一次性大幅贬值的风险,因此买一些黄金作为保险是十分必要的。”

不过报告强调,买家应该有耐心,运用投资策略,因为目前黄金已经被买盘推高,投资者应选择逢低进入。它预计在第二和第三季度将会有更好的买入机会。

技术分析机构FX Empire则指出,黄金将继续走高,甚至达到每安士1300美元的水平。

荷银证券(ABN Amro)的分析师波乐(Georgette Boele)也从技术层面分析说,金价预计年底达到每安士1300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