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海指成份股 来宝股价“反常”上涨

字体大小:

涂健强 报道

thorkk@sph.com.sg

来宝集团(Noble)昨天正式退出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成份股行列,由凯德商务产业信托(CapitaLand Commercial Trust)取而代之,不过,来宝股价不但未跌,反而逆市上升4.7%,有别于以往惯例。

自从富时罗素(FTSE Russell)在本月初宣布这项更动以来,来宝股价非但没下跌,反而走势强劲,和以往海指成份股在正式退出前一般会下跌的常态截然不同。来宝从3月2日至昨天共上涨了30%,昨日收报45分。

去年9月份被踢出海指的三只成份股,在收到退出海指的通知后股价都下滑,从消息公布至正式离开当天,翱兰国际(Olam International)跌了2.2%、怡和控股(Jardine Matheson)以及怡和策略(Jardine Strategic)则分别下跌4.9%和4.2%,其中翱兰国际在消息出炉一周内曾下跌4.4%至1.95元,怡和控股和怡和策略跌幅则一度达到6.5%和5.8%。

反观来宝,在本月3日公布退出海指消息当日,股价便涨了10.1%,一周后更飙升30%至45分的水平。

分析师:来宝股价上涨

与大宗商品价格回弹相符

马来亚银行金英(Maybank Kim Eng)投资分析师汪文龙表示,来宝股价上涨并非受到离开海指的消息影响,该股价格上升其实是符合近期大宗商品价格的回弹。

汪文龙说:“由凯德商务产业信托取代来宝为海指成份股,这个决定不难理解,因为来宝去年以来受到各方围攻,市值自去年9月的海指成份股季度检讨以来已跌了20%,加上商品价格暴跌至亚洲金融风暴以来的低水平,也让投资者把目光转至其他领域。”

他认为,美国联邦储备局减少今年加息次数的预期,也对房地产信托有利。不过,凯德商务产业信托昨天第一天正式加入海指反而下跌0.3%至1.465元。

汪文龙指出,凯德商务产业信托自从宣布加入海指后,表现便低于大市,相比海指的3.2%涨幅,该信托仅上涨2.8%,这极可能是受租金和占用率下行的压力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