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1804万元入股 星和成为mm2第二大股东

字体大小:

电信公司星和(StarHub)将以1804万元的价格,购买影视娱乐公司mm2亚洲(mm2 Asia)的9.05%股权,成为后者的第二大股东。

主板挂牌公司星和昨日宣布,它与凯利板挂牌公司mm2亚洲昨日签署协议,将买下mm2亚洲私下发售给它的4400万股新股,每股0.41元,比昨日该股的0.5077元交易加权平均价低19.2%。

mm2亚洲是影视娱乐制作商,制作影片给电视、电影和网上平台,在中国、香港、马来西亚和台湾都有业务,总部设在新加坡。自2008年至今,它已在亚洲联合制作或分销了超过50部影片。

目前mm2亚洲的市值为2亿3000万元,最大股东是该公司执行总裁洪伟才(持股59%)。这项股权交易,对mm2亚洲的估值还比其市值少约一成。

根据星和的文告,星和自2012年便与mm2亚洲合作,成功的投资了mm2亚洲联合制作的《新兵正传》系列(Ah Boys To Men)和《狮神决战》系列(Lion Men)影片。星和与mm2目前的合作项目是“听见心声音”(Hear Me Sing)网络华语歌唱比赛。

星和总裁陈东海说:“入股mm2是个战略行动。它打开机会让我们的付费电视内容,通过内容创作获得扩充,使公司在内容领域有别于他人。mm2也有潜能把我们本地化的内容,行销和分销到海外。此外,公司也可能选择借助mm2的电影院业务来展示我们的内容,以及通过mm2持有股权的UnUsUaL公司,争取到一流的演唱会和艺人。”

mm2亚洲上个月宣布将以2600万元的价格,收购演唱会业者UnUsUaL公司的51%股权。

洪伟才说:“我们很荣幸争取到星和成为股东。多年来mm2亚洲一直与星和在多方面密切合作。星和对mm2的股权参与,巩固了我们的合作关系,而且对我们公司是一个很大的肯定。借助星和的多元平台,这个战略伙伴将进一步加强我们为目标观众制作360度内容的能力。我们有信心星和在mm2发展区域媒体行业方面,能够扮演一个重要的角色。”

星和与mm2亚洲这笔股权交易的完成,目前还有待符合一些双方同意的条件,交易预期将在5月完成。

mm2亚洲指出,这项交易将增加公司的资金以改善现金流以及把握收购机会。它将把所筹得的1798万元净资金充作营运资金。

mm2亚洲是影视娱乐制作商,制作影片给电视、电影和网上平台,在中国、香港、马来西亚和台湾都有业务,总部设在新加坡。自2008年至今,它已在亚洲联合制作或分销了超过50部影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