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七个月 利华控股发行第二批零售债券

字体大小:

胡渊文 报道

yuanwen@sph.com.sg

利华控股(Aspial Corp)在短短七个月后发行第二批零售债券,票息率是5.30%,比上一批的5.25%略高,将是本地票息率最高的一批零售债券。

这批债券总额最高达7500万元,其中最多5000万元供公众认购,最低认购额2000元;2500万元私下配售,最低认购额10万元。债券于2020年到期。

如果债券获得超额认购,利华控股可选择把发行总额增加到2亿元。实利华控股的第一批债券收益率已经超过了5.30%。

奕丰集团(iFAST Corp)债券及投资组合管理助理总监林伟德指出,第二批债券的票息率和第一批的定价一致,根据第一批债券的卖出价,其收益率目前是5.49%,不过期限稍微长一些。

相比起银行存款率和新加坡储蓄债券(Singapore Savings Bonds),债券票息率看上去很吸引人,但分析师提醒投资者要考虑债券的风险因素。

华侨银行固定收益分析师黄文杰指出,利华控股的负债率高,再融资风险大,并且面对项目执行风险(execution risk)。他解释说,集团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发展一个大型项目,考虑到集团的资产负债表和以往的项目,这个规模相当大。

利华控股去年全年净利大跌80%至860万元,截至12月底的现金和银行存款为1亿3300万元。

林伟德说,所有企业债券都有信贷风险,即无法支付利息或到期时无法赎回债券。他指出,利华控股将需要持续融资,若缺乏投资者信心无法获得融资,或信贷市场干涸,都会造成问题。

利华控股去年8月发行的零售债券获得了8.7倍的认购,发行总额从原先的5000万元扩大到1亿5000万元。

筹集的资金将用作一般企业资金(包括偿还现有贷款)、营运资本、资本开支以及投资。

投资者今天开始可认购这批债券,截止日期是3月30日。债券预期在4月1日于新交所挂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