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受布鲁塞尔恐袭事件影响 海指盘尾迎头赶上微涨

字体大小:

陈劲禾 报道

jinhet@sph.com.sg

尽管受布鲁塞尔恐袭事件影响,本地股市昨日在盘尾迎头赶上,微涨0.05%。

亚洲股市多数下滑,其中澳大利亚全普通指数下滑0.51%,日经225指数下滑0.28%,香港恒生指数跌0.25%,台湾证券交易所指数则跌0.22%。

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昨日开盘先是下滑,盘中一度持稳后又再下跌,到了下午才赶紧收复失地,直到闭市前才勉强以较高点数收尾,上扬1.33点至2881.98点。

First NZ资本集团战略师格林(Chris Green)说:“这种袭击案通常只有短暂的影响。投资者的焦点仍是宏观经济的基本面。我们需要看到美国经济有更多可持续的迹象,也需要看到中国数据显示经济稳定。”

本地各领域指数多数上扬,全场成交量约15亿5200万股,总值约10亿元,上升股247只,下跌股225只,697只股价持平。

普洛斯突然上涨 遭新交所询问

物流设施提供商普洛斯(GLP)是昨日领涨的蓝筹股,股价上涨超过5%至1.98元,并遭新加坡交易所询问。

其股价中午之前在1.905元左右的水平徘徊,午后却突然上涨至1.955元,随后逐渐攀升。公司在答复询问时说,它不知道为什么股价会出现异常波动。

电信公司星和(StarHub)前天宣布收购影视娱乐公司mm2亚洲9.05%股权,股价昨日起2分至3.34元。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在分析报告中说,这项收购可加强星和原创节目内容的能力,以对抗另类节目内容来源所带来的竞争,而mm2亚洲的分销网络也让星和有更多机会售卖节目内容赚钱。

该行指出,由于星和的资产负债表上仍有2亿零500万元现金,因此公司仍可应付1804万元的收购价。“鉴于增长前景平淡,加上付费电视业务面对替代风险,我们对星和的基本面保持谨慎。”

该行也认为,星和派发的股息仍可持续,收益率也仍具吸引力,因此建议持有这只股。

房地产发展商傲凯国际(OKH Global)的股价自周一暴跌将近八成后,过去两天来略微回升,昨日上扬22%至1.9分,是交易最活跃的股票。

公司前天披露公司主席兼总裁温云锋向金融机构抵押股权,结果股权被强制销售,导致股价大跌。

今年1月也传出温云锋被国际刑警组织通缉的消息,相信是与他在2012年和印度尼西亚一名前业务伙伴之间的商业纠纷有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