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静待美联储主席谈话 海指微跌0.4%

字体大小:

美国隔夜股市收盘基本持平,三大指数各有升跌但波动幅度都不大。美国2月消费者支出增长疲弱,通胀率也下降,低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减低市场对于升息的担忧。

涂健强 报道

thorkk@sph.com.sg

市场静待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耶伦的言论,本地股市缺乏利好因素支撑,海指下跌0.4%。

美国隔夜股市收盘基本持平,三大指数各有升跌但波动幅度都不大。美国2月消费者支出增长疲弱,通胀率也下降,低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减低市场对于升息的担忧。

不过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威廉斯(John Williams)昨日表示,美国对于全球经济放缓和金融市场动荡过度担忧,其实美国经济仍允许逐渐升息,他认为美联储应该保留升息轨道。这是继两名鹰派美联储官员上周表示美国可能最快在4月加息后,再有一名官员呼吁美联储加息。

昨日市场市场人士都在静待美联储主席耶伦发表的谈话,希望进一步探知下一步的升息时机。在缺乏刺激因素和中国股市下跌的影响下,海峡时报指数缺乏上升动力,全日共跌11.21点,收报2819.08点。

联昌国际(CIMB)的报告指出,海指在一个月内的短期走势会保持目前的水平,但是长期而言却会下跌。

昨日全场成交量达18亿3700万股,成交额约10亿元,上升股216只股,256只股下跌,695只股没有起落。

海指成份股跌多升少,有18只股下跌,八只股上升,四只价格没有变动,权重股新电信(SingTel)是海指领跌股之一,股价下跌0.79%至3.79元。

另外两只电信股也同样下滑,星和(StarHub)下跌1.2%至3.31元,第一通(M1)股价下跌0.4%至2.59元。MyRepublic公布计划推出的网络数据配套,2GB每个月8元,无限数据配套每个月80元,星展唯高达认为一旦MyRepublic成功在今年第三季的移动频谱(spectrum)竞标活动得标,有关配套对现有的手机用户很有吸引力,该行给予第一通“持有”评级,目标价2.60元;给于星和“已充分反映实值”(fully valued)评级,目标价3.30元。

工业房地产发展商傲凯国际(OKH Global)昨日股价下跌4.3%至13.4分,成交量超过8100万股,是全场第二活跃股。

嘉灵控股(Karin Technology)旗下KCF A Store的所有商店将会在今年6月底之后停止成为苹果授权经销商。集团表示,市场充满挑战的环境让集团要专注其他领域,并寻找新商机,有关终止预计会对集团截至今年6月底的财年业绩带来显著影响。嘉灵控股昨日股价上涨1.9%至26.5分。

腾地(TEE Land)准备在泰国上市的泰国联号公司Chewathai,首次公开售股以每股1.60泰铢的价格发行的2亿6200万股,将会在本月30日和31日公开让公众申购。此售股计划预计将筹集3亿9865万泰铢(约1539万新元)净资金,该公司将会在4月5日正式在泰国证券交易所的另类投资市场(Market for Alternative Investment)挂牌交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