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 海指涨势料延续数日

字体大小:

涂健强 报道

thorkk@sph.com.sg

美国联邦储备局对加息步伐的谨慎立场提振全球股市,海峡时报指数昨日大涨1.90%,分析师预计海指涨势将会延续数日。

美国联储局主席耶伦在周二发表的立场符合该局在3月中旬维持利率不变的态度,她说美国经济仍让面对全球风险,不确定通胀率是否再攀升,因此联储局在升息问题上适合谨慎行事。

有关言论大大消除市场人士对于联储局会在4月加息的担忧,亚洲股市也因此水涨船高,中国上证综合指数昨日大涨2.77%,创下一个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海指昨日也跟随区域大市上升,全日上升1.90%或53.70点,收报2872.78点。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Maybank Kim Eng)分析师何家兴指出,耶伦对全球增长感到担忧以至对加息行动保持谨慎的态度,是带动海指昨日大涨的主要原因。

何家兴说:“海指昨日上涨是因为市场欢庆联储局主席耶伦的鸽派立场,让投资者把资金重新投入风险资产。这股升涨势头预计会延续至未来两天,一直到美国和中国在周五公布的经济数据出炉。”

不过他认为在短期至长期而言,并没有预见可以推动新加坡市场的主要催化因素,随着今年我国经济预计会以2%的温和速度增长,海指料保持在2590点至3000点之间的范围波动。

联昌国际(CIMB)的分析报告则指出,海指的短期走势趋向上扬,下一个阻力线会是2911点和2939点,支撑线则是出现在2770点和2682点。

昨日全场成交额12亿2300万元,上升股358只,下跌股161只,648只股的价格没有变动。海指成份股几乎全面上扬,共有27只股价上涨,2只没有变动,1只股价下跌。

昨日股价下跌的指数股为腾飞房地产信托(Ascendas REIT),股价下跌0.4%至2.41元。

胜科工业(Sembcorp Industries)宣布与缅甸电力企业(MEPE)签署长期购电协议(PPA),负责提供225兆瓦电力,协议为期22年。有关电能将由集团位于曼德勒敏建县(Myingyan)的燃气发电厂项目负责供应。胜科工业股价上涨3.4%或10分至3.08元,胜科海事(Sembcorp Marine)股价上升3.1%或5分至1.68元。

本月3日被新加坡交易所列入观察名单的振顺控股(CSC)表示,董事会考虑了是否通过并股或从主板转至凯利板交易,以符合新交所最低交易价要求,不过有鉴于市场动荡、全球经济展望欠佳,暂时仍不适宜决定要通过哪一种途径达到新交所的要求。振顺控股昨日股价上涨11.1%至2分。

策技集团(Stratech Group)发出盈利预警,集团预计截至3月底的本财年会出现净亏,亏损的主要原因是一些项目是得标延后让集团本财年的营收下跌,加上成本不断上升,包括建立营运团队的员工成本和设施租赁成本,策技集团昨日股价上升6.7%,收报3.2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