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胜国际提高 收购献议价至1.39元

字体大小:

(周文龙报道)傲胜国际(Osim)把向公司股东提出的全面收购献议价,从每股1.32元调高至1.39元。

这一收购价将根据股东是否获得每股2分终期股息而调整。未获得终期股息的股东,收购价将为每股1.39元;而获得终期股息的股东,其收购价则下调为1.37元。终期股息的股票注册截止日期为本月6日。

傲胜国际昨天宣布上述消息时也指出,该收购价为最后议价,将不再调高。不过,公司在昨天4时48分又宣布暂停交易,表示将有新的宣布。在暂停交易前,傲胜股价微涨1.1%或1.5分,一度上扬至1.40元,最后收报1.37元。股票交易相当活跃,有2467万股股票转手,为昨天新加坡交易所20大活跃股之一。

有分析师认为

新收购价仍偏低

针对调高后的收购价,有分析师认为新收购价仍然偏低,但在股东选择性不多的情况下,建议股东接受献议。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先前提出的合理收购价为每股1.46元,因此他认为目前收购价依然偏低,特别是考虑到每股1.39元的收购价,包括每股两分的终期股息在内,这收购价更显得低。

但分析师也说:“通过声明不再调高收购价后,沈财福(傲胜集团总裁)基本上是警告少数股东不要再考验他的耐性。如果股东继续持有傲胜股票,他们接下来可能会面对一段颠簸行程。”

其中,股东可能面对的风险包括傲胜国际接下来的盈利波幅更大,甚至有可能削减股息。

分析师还表示,除非有维权股东(activist shareholder),能通过行使股东权利而向公司管理层施压,进而阻止目前的收购献议,否则少数股东的选择并不多。但他也认为前者可能性很低。

截至本月4日,沈财福所持的傲胜股权为69.36%。而持有最多傲胜股权的基金则为Capital,持有2.9%股权;其次则为邓普顿(Templeton)和富达(Fidelity)基金,分别持有1.6%至1.7%股权。

另一方面,华侨投资研究则认为,每股1.39元的收购价合理,并建议股东接受献议。

该证券行分析师告诉投资者,傲胜国际这只股缺乏推动盈利增长的强有力动力,而且新的献议价相当于2015财年与2016财年本益比(P/E)的20.5倍与20.1倍,算是合理的献议价。

沈财福是于上月7日提出以每股1.32元的收购价,要将集团私有化的献议。昨天他提出的收购价,比一个月和三个月的成交量加权平均价高38.8%和40.6%。

傲胜国际2012年10月至去年9月的股价,都高于1.39元水平,2014年5月股价更是一度攀升到2.94元。傲胜国际的收购献议活动将于本月25日截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