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末起超过1500私宅单位推出 分析师:新项目带动私宅销量升高

位于三巴旺的智慧型执行共管公寓“品尚居”(The Visionaire)构想图(左)及位于小印度的Sturdee Residences私人共管公寓项目外观构想图。(发展商提供)
位于三巴旺的智慧型执行共管公寓“品尚居”(The Visionaire)构想图(左)及位于小印度的Sturdee Residences私人共管公寓项目外观构想图。(发展商提供)

字体大小:

今年4月份新推出的私宅销售反应良好,当中两个新推出项目品尚居(The Visionaire)和“Sturdee Residences”共卖出280个单位,已相当于今年2月份整个市场所卖出的新私宅单位数目。

随着这个周末起有三个新项目超过1500个单位推出,分析师认为4月和5月的新私宅销售数据应会增加。

欣乐国际(SLP)执行董事麦俊荣受访时说:“最近几个新项目推出,无疑是带动市场交易情况和买家的购买情绪。这些项目取得的良好反应,也进一步促使发展商纷纷推出手上的项目,相信下来几个月的销售数据会比1月份和2月份来得高。”

上周新推出的私宅中,位于坎贝拉的执行共管公寓(EC)品尚居(The Visionaire),共卖出了158个单位,平均销售尺价约811元。靠近花拉公园地铁站的Sturdee Residences,则卖出了122个单位,平均销售尺价为1550元。

本地楼市今年初走淡,1月和2月售出的新私宅单位分别为322个和303个,是自2014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

不过,在禧悦阁(Cairnhill Nine)与紫义苑(The Wisteria)等新项目的提振下,3月份新私宅销量开始有起色,环比猛增近两倍至843个单位。

由于这个周末起登场的新项目,有三巴旺地铁站附近的EC项目Parc Life、高文地区的“Stars of Kovan”,以及大巴窑的Gem Residences等超过1500个单位,预料新私宅销量还会进一步升高。

据了解,Parc Life的电子申请踊跃,收到700多个申请,本周末该项目进行抽签与正式预订,销售尺价约770元至800元。Stars of Kovan和Gem Residences的销售尺价,则分别为1550元至1600元,以及1480元。

麦俊荣表示,多个新项目同时推出,可带动市场买气,达到推高私宅销量的作用。

但他也提醒说,这也意味项目之间的竞争会更激烈。为此,发展商在项目定价方面必须更具竞争力,才能吸引买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