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利控股推出金边第二个房地产项目

The Peak楼高55层,包括香格里拉大酒店和超市等,项目预计于2020年完工。(豪利控股构想图)
The Peak楼高55层,包括香格里拉大酒店和超市等,项目预计于2020年完工。(豪利控股构想图)

字体大小:

涂健强 金边报道

thorkk@sph.com.sg

豪利控股(Oxley Holdings)本周为柬埔寨金边的第二个房地产项目The Peak举行动土,第二大楼的单位正式推出市场销售。

占地1万2609平方公尺的永久地契项目The Peak是集合住宅、办公楼、零售空间和酒店的综合项目,它与集团在柬埔寨的第一个项目The Bridge一样位于金边市中心的黄金地段并面向湄公河,55层楼高的The Peak预计在2020年完工后将成为市内最高的地标建筑。

此项目共有两座住宅大楼和一座商业大楼,公寓单位包括小型公寓(Studio)、一卧房至三卧房单位,以及顶层豪宅,项目共有1014个住宅单位,刚推出的第二大楼单位价格从16万4000美元(约22万3180新元)起跳。

商业大楼涵盖15层楼的办公楼空间,以及300间套房的香格里拉酒店。

豪利控股总裁陈积光表示,柬埔寨是集团很注重的市场之一,The Bridge的住宅单位已经售罄,SOHO单位卖出了七成,The Peak的市场反应也很好,第一大楼已经卖出了五成,这两个项目的亮眼销售成绩证明当年来柬埔寨投资的决定是正确的。

陈积光说:“2014年我来到柬埔寨时这里都看不见高楼,这两年金边的发展很快,到处可见建筑工程,我们做为新加坡上市公司让投资者觉得可靠可信任,这是新加坡品牌其中一个优势,我们也会尽全力做出好的房子来赢取市场认同。”

集团副总裁刘诗进则形容,走进国际市场必须面对来自世界各地发展商的竞争,集团突围而出的策略在于地段选择、项目定位以及选对合作伙伴。

刘诗进说:“这里大部分项目都是比较低端的定位,所以我们的项目地点选在金边的黄金地段,项目定位也是瞄准高端市场,我们的买家当中大约有50%来自柬埔寨,20%是新加坡买家,其余则是中国、台湾等地的买家。”

他表示,柬埔寨年轻人很多,劳动力开始展现出来,许多国际企业都开始进军这个市场,集团看好如柬埔寨、缅甸和越南这些还没真正发展起来的国家,房地产市场将会快速发展起来。接下来集团还会在柬埔寨发展两个新的房地产项目。

第三季净利飙涨329%

豪利控股在昨日宣布截至今年3月底的第三季净利飙涨329%至5115万元,营收增加33%至2亿零258万元。

集团第三季税前盈利上扬173%至8635万元,每股盈利为1.74分,截至3月底每股净资产值为18.37分。

陈积光形容,过去几年集团积极在海外市场寻找投资机会,这过程有如播种耕耘,随着部分项目如英国伦敦的Royal Wharf综合项目和The Bridge等陆续出售和完成,便到了收成的时候。

他并表示,集团一直在密切关注本地房地产市场走势,一旦市场有所改善,集团计划回来新加坡继续投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