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中央商业区 两优质办公楼近期或有交易活动

从现在起直到明年12月,凯德商务产业信托可在任何时候行使认股期权,收购CapitaGreen余下的60%股权。(档案照片)
从现在起直到明年12月,凯德商务产业信托可在任何时候行使认股期权,收购CapitaGreen余下的60%股权。(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沈越报道)在办公楼租金持续走低的环境中,看似平静的核心中央商业区优质办公楼投资市场,水面下有许多动静。

根据消息人士透露,近期可能有交易的两个核心中央商业区优质办公楼包括莱佛士坊的CapitaGreen,以及滨海湾的亚洲广场第一大厦(Asia Square Tower 1)。

其中,CapitaGreen是一个楼高40层的甲级办公楼项目,总发展成本为13亿元,于去年9月正式开业。

项目由凯德集团(Capitaland)、凯德商务产业信托(CapitaLand Commercial Trust,简称CCT)以及三菱地产亚洲公司(Mitsubishi Estate Asia)联合发展。

目前,凯德商务产业信托的占股为40%、凯德集团占股为50%,以及三菱地产亚洲占股为10%。

不过,从现在起直到明年12月,凯德商务产业信托可在任何时候行使认股期权(call option),收购凯德集团和三菱地产亚洲公司共同持有的余下60%。

根据凯德商务产业信托的年报资料,这个收购价格按市场估值计算,但有一个最低价格。这个价格基于项目2011年发展以来的实际成本,加上每年6.3%的复利(扣除任何所获的净收入)。

截至去年底,CapitaGreen的总价值为15亿8700万元,折合每平方英尺2253元。根据凯德集团今年3月的年报,办公楼在去年底取得91.3%的租用率。

受询市场人士指出,凯德商务产业信托或在近期行使认股期权,“它越早这么做对它越好,因为办公楼的最低价格会越来越高。”

另一方面,自凯德集团以及亚腾资产管理公司(ARA Asset Management)去年底退出收购亚洲广场第一大厦以来,这栋优质办公楼如今又吸引到了新的潜在买家——卡塔尔投资局(Qatar Investment Authority)。

办公楼坐落在滨海湾金融中心,于2012年投入运作,业主是美国私募股权公司贝莱德(BlackRock),主要租户包括花旗集团等跨国企业。

消息人士透露,这次的交易谈判已进入最后的阶段,谈判价格低于业主去年公布的40亿元或每平方英尺约3200元。如果办公楼这次能成功易手,售价约为33亿5000万元,折合每平方英尺净可出租面积2700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