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邮政副主席吴耀镇辞职

吴耀镇辞职是想要花更多时间在个人其他事务上。
吴耀镇辞职是想要花更多时间在个人其他事务上。

字体大小:

新加坡邮政(SingPost)集团副主席兼执行董事吴耀镇(65岁)已请辞,下月24日正式离职。

新邮政昨天发布消息时说,吴耀镇辞职是想要花更多时间在个人其他事务。吴耀镇是在新邮政总裁拜尔(Wolfgang Baier)去年辞职后,于今年1月1日受委为集团执行董事,任期一年。他的主要职务之一是负责新邮政的并购活动,以及新邮政在本地的营运。

如今任期未满,吴耀镇却因要投入更多时间于其他事务而辞职,而且距离6月底拜尔离去仅剩一个月时间,新邮政目前仍未宣布新总裁的消息。该公司是否即将宣布新总裁人选,目前费人猜疑。但新邮政股价未受这项最新消息的冲击,目前持稳于接近1.60元水平。

这是继拜尔去年辞职之后,新邮政发生的多项人事变动之一,此外还有主席林和记今年4月卸任、独立董事刘德成决定不接任主席、陷入风波漩涡中心的郑基辞去独立董事职务。这也是新电信(SingTel)主席伊盛盟(Simon Israel)接任新邮政主席之后的第一个董事会人事变动。

林和记今年4月卸下集团主席职位时表明,7月股东大会时也不会寻求连任董事。集团当时宣布,独立董事刘德成将接受主席之位。但不到一个星期,刘德成在重新考虑后认为自己无法投入所需的精力和时间,决定不接任。市场人士因此对刘德成的这个决定表示惊讶和费解,质疑董事会是如何决定让刘德成担任主席的。

之前这系列事件和未知因素,导致新邮政股价今年一度跌破1.30元价位,与去年底相比跌幅一度接近20%。5月初新邮政发布独立审计师调查报告的结果,郑基表示该报告洗清了他的“罪名”,这虽然并未完全消除市场对新邮政企业治理问题的关注,但新邮政的股价已经恢复水平,即便会计与企业管制局(ACRA)上周突然要求新邮政呈交特别审计报告,以调查其是否触犯公司法令,新邮政的股价短暂受震后很快便回弹并且继续复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