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转3月跌势 本地私宅4月转售价涨0.28%

今年4月份本地私宅整体转售价格比3月份上涨0.28%,扭转了上一个月份的跌势。(早报制图)
今年4月份本地私宅整体转售价格比3月份上涨0.28%,扭转了上一个月份的跌势。(早报制图)

字体大小:

韩宝镇 报道

hanpt@sph.com.sg

今年4月份本地私宅整体转售价格比3月份上涨0.28%,扭转了上一个月份的跌势。各地区私宅和小型公寓的整体转售价都有所上扬,而中央区增幅最大。

分析师认为,转售价基本上已稳定下来,但也有分析师表示仍未确定转售价将会回弹。

昨天发布的国大房地产价格指数(SRPI)预估数据显示,若不包括小型公寓,中央区单位的转售价上涨0.46%,非中央区单位则上扬0.19%。

至于小型公寓转售价,也走高0.18%。

价格和销售量的增加一致

分析师认为,从时间上说,4月份整体转售价上扬在意料之中,而价格也跟销售量的增加一致。

智信研究与咨询(R' ST Research)总监王伽胜指出,在农历新年之后和年中期间,经济和市场活动一般较强劲。此外,3月份活跃的发展商私宅销售活动,也影响了投资者对转售私宅的情绪。

戴德梁行(DTZ)研究部东南亚区域主管李乃佳指出,转售价格看似已稳定下来。价格指数跟销售量对应,销售量目前已开始攀涨。

今年至今,在转售市场较常见的私宅售价都低于200万元,面积介于100至150平方米。

小型公寓投资者受困

个别类型的私宅方面,王伽胜认为,4月份中央区转售价的涨幅可能是偶然的。对于3月份推出的禧悦阁(Cairnhill Nine)的购买兴趣,可能造成中央区私宅转售价稍微上扬。

至于小型公寓,他指出,小型公寓尤其是非中央区的小型公寓,目前在租金方面面对不利因素,许多投资者既无法出租也卖不出去,使得他们感觉受困。这也是小型公寓4月份转售价涨幅最低的原因。

分析师认为,尽管私宅转售价上扬,但目前还不能确定转售价是否将回弹。

王伽胜表示,除非连续三四个月出现至少平均0.5%的月比增幅,才能确定转售价已恢复。

展望今年私宅转售市场的表现,分析师认为价格还会上下波动,买家也将保持谨慎态度。此外,在发展商销售活动较活跃的时期(4月份和7月份),投资者也会下决心购买转售私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