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松声获连任工商联合总会主席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张松声希望继续加强与商会和商团的合作,以及协助中小企业“走出去”。(档案照片)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张松声希望继续加强与商会和商团的合作,以及协助中小企业“走出去”。(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太平船务董事总经理张松声昨天获选连任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SBF)主席,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会长孟繁秋则获选为理事会成员,这是该协会首次加入理事会。

张松声是在工商联合总会举行常年大会之后,获得新一届24个成员的理事会再次推选为主席,展开他为期两年的第二个任期。

他在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他希望能继续加强与商会和商团的合作,以及协助中小企业“走出去”。

工商联合总会去年6月成立的小组与16个商会与商团携手合作,提呈了建议报告,表达对政府的期望。张松声认为,这是他在任内所做的一件“特别的事情”,过去工商联合总会并未有这样的经验。

他强调,在业界转型方面,商团和商会能发挥很大的作用。今年政府也在财政预算案中拨款3000万元,加强商会和商团的能力,张松声希望能继续加强与商团的合作。

此外,他认为,我国政府部门过去在吸引外资方面取得成功,但我国要取得下一轮的经济增长就要靠企业“走出去”,因此政府机构在职能上必须进行调整。

张松声说,工商联合总会在过去有协助企业进入非洲和东南亚等市场的经验,因此会继续给予中小企业协助。目前,虽然全球增长下滑,但亚细安经济共同体(AEC)的成立却给市场带来巨大潜能,因此他希望总会能继续帮助企业“走出去”。

欢迎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加入SBF

与此同时,张松声对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的加入表示高兴,并认为该协会将对促进中国、新加坡和亚细安的商业活动,以及在公司之间建议更多合作关系做出贡献。

对于加入理事会,孟繁秋说:“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很高兴加入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理事会。我们期待与总会和其他商团与商会合作,为新加坡和中资企业制造更多合作机会,并且促进中新经济和贸易关系的发展。”

他受访时说,中资企业近几年来在新加坡发展迅速,影响力也不断增大,会员公司目前已接近490家。工商联合总会是本地具影响力的商会,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加入理事会将获得一个更大的平台。

接下来,该协会会员将参与工商联合总会的活动,加强与总会的沟通和更好地融入本地。

他指出,目前中国政府倡议“一带一路”,该协会加入工商联合总会正是时候,中资企业可以与本地企业有更好的合作,并且携手一起“走出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