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小型成份股 上半年总回报率优于全球指标

字体大小:

(陈婧报道)本地小型股指数的十大成份股上半年总回报率优于全球指标,但分析师认为小型股整体表现依然欠佳。

新加坡交易所投资者教育网站(SGX My Gateway)昨天发表的报告指出,新交所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FTSE ST Small Cap Index)的十大成份股总市值为86亿新元,上半年平均总回报率为3.6%,表现优于MSCI全球小型股指数。后者在今年上半年下跌2.4%。

中小市值企业协会会长陈一帆受访时说,小型股指数的十大成份股多为房地产信托股,难以反映其他类型小股的表现。“整体而言,本地小股上半年仍面对资金不足、流动性低的挑战,交投活动很少,趋于淡静。”

陈一帆认为,当前的经济环境令许多中小企业自顾不暇,除非下半年有大批资金流入市场,小股才有翻盘机会。

小型股指数涵盖的股票总市值,约占本地股市总市值的12%。

总回报率最高的前三只成份股依次为祐玛战略控股(Yoma Strategic Holdings)、腾飞印度信托(Ascendas India Trust)和力宝商产信托(Lippo Malls Indonesia Retail Trust)。这三只股的上半年总回报率都超过15%,祐玛战略更高达20.4%。

兴业证券(RHB)新加坡高级副总裁颜子玮指出,祐玛战略是唯一纯拥有缅甸业务的本地上市公司,公司在房地产等方面的业务近几年不断扩张,未来也有发展潜力,被不少投资者看好。祐玛战略目前的股本回报率(ROE)为5.5倍,本益比(P/E)为26.3倍。

股息收益率最高的首三只成份股则是亚洲付费电视信托(Asian Pay Television Trust)、凯诗物流信托(Cache Logistics Trust)和力宝商产信托(Lippo Malls Indonesia Retail Trust)等。收益率最高的五大成份股,也占整体小型股指数的近20%权重。

分析师提醒,股票收益率上涨,可能是由股价下滑而股息收益维持不变导致,投资者应注重公司整体表现和未来展望。以收益率最高的亚洲付费电视信托为例,这只股票的总回报率为负11.5%,为十大成份股中第二低。

分析师提醒,股票收益率上涨,可能是由股价下滑而股息收益维持不变导致,投资者应注重公司整体表现和未来展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