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首席投资官林哲文: 美股未来半年至少跌10%

字体大小:

(胡渊文报道)星展银行首席投资官林哲文预计,美国股票在未来半年内至少下跌10%。

他昨天在星展私人银行的市场展望午餐会上,分享了他对下半年的八个预测,这是其中之一。

林哲文指出,历史数据显示,标准普尔500指数走势和标普500公司过去12个月的每股盈利走势挂钩,如果每股盈利下跌,标普500指数就走低。他统计的数据显示,标普500公司的每股盈利从2014年中起呈下滑趋势。

他的另一个预测是,全球经济会继续面对挑战,企业盈利衰退的情况将扩大,从能源和材料领域,扩展到工业和金融行业。

不过林哲文认为,亚洲(不包括日本)的收益型股票,表现会优于全球股票。数据显示,全球股票的平均股息收益率是2.7%,美股的股息收益率是2.2%,亚洲(不包括日本)的是3.3%,港股和本地股市的分别为4.2%和4%。

此外,债券的表现预计仍然会超越大市。林哲文解释说,由于欧洲和日本距离各自的通货膨胀目标仍有相当大一段距离,经济增长乏力,因此央行会继续买入债券来压低收益率。

星展集团总裁高博德(Piyush Gupta)致辞时指出,全球金融市场逐渐与经济脱钩。过去五年,投资资金的流动出现了变化,75%的全球投资资金流动由短线交易主导。

在2010年底,75%的投资资金流动与基本面挂钩,25%的属于动量交易(momentum trading);动量交易指的是当股价与交易量等因素满足一定条件后就买入或卖出。到了2015年,75%的全球投资资金流动属于动量交易,大量的资金在市场上迅速流动。

高博德也谈到英国脱欧。他指出,英国若是脱欧,接下来有多个改变政策的可能性,例如英国可以削减公司税,若降低到15%,将非常吸引人,加上给予企业税务津贴,投资资金将回流英国。另外,英国也可以去除银行界的花红顶限,以吸引金融业者留在英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