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排众议进军国际 车正国领金酒高粱横扫三大烈酒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金酒总经理车正国带领金酒大胆走出去,横扫好几个国际奖项。(《远见》提供)
 金酒总经理车正国带领金酒大胆走出去,横扫好几个国际奖项。(《远见》提供)

字体大小:


台湾本地人与外地旅客都知道,到金门,没买一瓶金门高粱酒,就跟没来过一样。


1952年问世,喝起来香醇浓烈的金酒,不只是金门名产,更是台湾名产,稳占台湾白酒市场八成。2015年11月,世界瞩目的两岸领导人聚会,马英九与习近平晚宴桌上,也放有金门陈年高粱酒。


金酒多年来的产值增长也傲人。1986年出产的金门陈年高粱酒,当年售价300元(新台币,下同,约13新元),现今市场收购价格至少3万元,增长超过百倍。此外,金酒共1300名员工,2015年营业额112亿,换算每位员工产值近1000万,比起一般企业员工产值约400万,高出两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