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储局官员对未来通胀意见不一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最新信息显示,美国联邦储备局官员对未来加息走势可能意见不一。

美国联邦储备局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本地时间今早凌晨3时公布去年12月的会议记录。

记录显示,所有联储局政策制定者当时一致同意,美国经济已为去年12月的加息做好准备,因此一致投票通过首次加息。

然而,记录也显示,通胀前景是与会政策制定者没有共识的一个领域,而通胀正好也是确定未来加息走势的一个经济指标。

大部分联储局政策制定者预测,通胀会在中期接近2%,但一些与会者对这种预测持谨慎态度,认为油价进一步下行和美元增值都是风险,这会延迟或减少通胀的预计增幅。

有鉴于这些风险,与会者表示,他们打算仔细监测实际通胀发展。与会者对加息步伐的讨论,主要集中在解释为何与会政策制定者为“渐进”加息是适宜之举。

公开市场委员会下次将在本月26日和27日展开会议,但市场一般预计那场会议不会对利率作出任何调整。

分析师认为,今年3月再次加息的可能性很大,概率约为80%。大部分的分析师也认为,今年或许有两到三次的加息,每次加息25个基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