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集装箱吞吐量去年下跌近9%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由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全球贸易萎缩,我国港口业务去年的表现好坏参半。

根据海事及港务管理局(MPA)的预估数据,去年我国港口处理的集装箱吞吐量预计为3090万个标准箱,比前年减少8.7%。

这也是自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我国的集装箱吞吐量首次下跌。去年的货运吞吐量也下滑,同比跌幅预计为1.1%,达5亿7490万吨。

不过,去年在我国港口停靠的船只总吨数有所增加,比前年增加5.6%,预计达25亿公吨。在燃料补给方面,去年的燃油销售量增长料为6.5%,达4520万吨。

截至去年12月底,我国注册的船只吨位也增加4.9%或410万公吨,船只总吨位达8630万公吨。

交通部长许文远今晚在新加坡海事基金(Singapore Maritime Foundation,简称SMF)的新年酒会上,总结我国海事业和海港去年的整体表现时,透露以上数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