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利调查:我国三分之一投资者负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尽管新加坡投资者勤于储蓄和留意开销,但三分之一却持有抵押贷款以外的债务,这可能对他们达成财务目标形成障碍。此外,69%的投资者也后悔没有更好地规划投资。

根据宏利保险(Manulife)最新投资者情绪指数(Manulife Investor Sentiment Index )调查显示,投资者感到后悔的主要原因,分别是没有在检讨投资组合方面更加积极(27%)和持有太多现款而没有作更多投资(26%)。

接近一半(46%)的负债我国投资者欠下1万元或以上的债务,而44%预料会需要长达一年半的时间来偿还债务。负债的男性比女性多,前者为37%,或者为28%。男性平均负债额也比女性高,前者为4万零985元,后者为2万5502元。

该指数调查在我国进行了500个网上访问,并得出以上结果。其他进行调查的市场,还有香港、中国、台湾、日本、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参与调查者是中产阶层至富裕投资者,年龄在25岁以上,是家中的财务决策者,目前拥有投资产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