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拒减产和美国石油库存增加 国际油价应声下跌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沙特阿拉伯拒绝削减原油开采量的决定和美国原油及石油产品库存激增的消息,使得周四的国际原油价格应声下跌。

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3月期货在上涨超过4%至每桶近32美元的价位后,周四下跌至每桶30.77美元。

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4月期货周三上涨7%后,周四下跌22美分,报每桶34.28美元。

沙特阿拉伯外交部长朱拜尔接受法新社专访时说,尽管沙特、俄罗斯等四大产油国达成接下来原油开采量维持在1月开采量的决定,但沙特“不准备”削减石油开采量。

朱拜尔说:“如果其他产油国要限制或同意冻结可能会影响市场的增产,但沙特不准备削减产量。石油产量问题将由供需和市场力量来决定。沙特王国将保护其市场占有率,我们已经说过这一点。”

沙特和其他石油输出国组织拒绝减产,是想要将较没有竞争力的原油产品和产油国挤出市场,目标特别对准美国及其页岩油。

美国能源部发布消息称,美国商用石油库存增加了210万桶,汽油和其他已提炼产品库存也大幅增长。库存增加将减少美国的石油需求。

美国能源部也说,尽管油价疲弱,但未来两年仍将继续增加墨西哥湾对国际市场的石油供应,今年的日产量将达到每天163万桶原油,2017年年底前的日产量将达到191万桶。

不过,低油价将迫使美国缩减原油勘探和发展,一些处于初步阶段的石油发展项目可能被迫中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