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所建议IPO至少10%给散户认购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新加坡交易所(SGX)建议规定至少10%的主板首次公开售股量供散户投资者认购。

这是新交所第二次就规定上市售股须供散户投资者认购之事,向公众征询意见。新交所已发布这个建议的公众意见征询书。

这次它建议的最低比率,已从2012年首次征询意见时的5%,提高到至少10%或1亿元,视何者为低。

新交所指出,这次建议规定散户投资者认购部分的最低比率,高于上一次,因为这方面在2012年的公众意见征询,得到正面的回馈。此外,在2010年至2015年期间,超过90%的有供散户认购的首次公开售股,散户认购了超过10%的总发售量,这反映散户需求情况。

新交所首席执行长罗文才说:“新交所建议规定主板首次公开售股至少10%售股量供散户认购,是要让个人在新加坡股票市场有更多投资机会。虽然市场情况近来并不明朗,这个计划是为了长远打算,是改善新加坡股市全套政策的一部分。”

公众可以通过电邮或书信对征询书的内容提出意见,电邮地址是listingrules@sgx.com。征询意见活动截止日期是3月24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