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下月起可免费索取个人信用报告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从下月1日开始,凡申请信用卡、房贷、教育贷款、车贷等信贷的消费者,可向两家信贷资料中心免费索取一份个人信用报告。

根据新加坡信贷中心(Credit Bureau Singapore)的数据,去年多达8万7000多名申请信贷的消费者当中,有85%从没见过自己的个人信用报告。

个人信用报告的资料包括:个人的还贷记录、过去一年的还贷准时性、以及任何违约或破产记录等。

这份报告也将提供消费者的信用评分,预计他未来一年违约的可能性。

索取报告的方式如下:消费者在收到金融机构的信贷批准信或拒绝信的30天内,可登陆新加坡信贷资料中心(Credit Bureau Singapore)或DP信贷资料中心(DP Credit Bureau Pte Ltd)网址,利用自己的“电子政府密码”(Singpass ID)获取这份个人信用报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