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财年预算赤字远超预期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加拿大联邦自由党政府执政后首份联邦预算案22日面世,当局预计2016至2017财年加拿大联邦政府财政赤字为294亿加元,这几乎是去年自由党竞选承诺的预算赤字的三倍。

这是特鲁多政府执政后首份财政预算案。加拿大联邦财政部长莫尔诺当天在渥太华向国会提交了这份名为《增长中产阶级》的方案。

当局分析认为,世界各大经济体经济增速放缓,油价大幅下跌,节能减排等因素,都给加拿大经济造成很大压力。当局希望,通过这个预算案重振经济,为中产阶级带来真正的变革。

预算案大幅增加基础设施投资,这符合自由党政府通过投资刺激经济的主张。其中包括在今后10年投入1200亿加元,打造基础设施,第一步是投资119亿加元于公共交通、给排水系统、经济适用住房,以及用于设施的翻新及维修。

此外,当局也史无前例地增加了在该国原住民地区的投资,包括五年投资84亿加元用于原住民地区的教育、基础设施、技术培训等。两年拨款4000万加元用于原住民女性失踪及被害案全国听证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