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房价涨速高于薪资民众供房难度升高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路透社报道,周四公布的一项报告显示,美国多数地区房价涨速高于薪资,在部分人口最稠密地区,普通美国人的供房难度日益加大。

这份由RealtyTrac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以来,美国将近三分之二房屋市场的房价涨速超越薪资,旧金山及纽约市等都会中心都名列最难供房地区。

报告显示,在9%的美国房市里,目前房价可负担程度已低于以往水准。买房民众必须将更多收入用于住房,减少其他用途支出。

RealtyTrac副总裁布基斯特说:“根据各自过往水准来看,绝大多数的房市目前仍属于可负担,但越来越多美国房屋市场的房价正在远离一般受薪阶级可承受水准。”

RealtyTrac分析美国456个县的房屋销售及收入数据,涵盖2.21亿人口。

虽然这份报告可能加剧有关房价炒作的疑虑,但目前房价可负担程度还是远远好于2006年房市泡沫高峰时期。今年第一季,受薪阶级平均需要为每月抵押房贷付出三分之一收入,2006年时的比例为超过半数收入。

但RealtyTrac指出,热门市场的房价仍远远超出一般受薪阶级能力。例如,在纽约市的数个地区,特别是布鲁克林及曼哈顿,或旧金山的都会区,要购买一间中等价位的房子,按揭付款是平均薪资的95%到12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